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合伙骗200万承兑汇票 夫妻俩双双获刑
时间:2015-03-18 11:18:26  来源:  作者:

时报3月16日讯 (记者陈彦杰 通讯员汪新娟 贺庆梅)济南的李某利用妻子王某担任会计的职务之便,骗其偷出公司一张200万的承兑汇票,冒充合法持有人进行贴现。近日,平阴县法院以票据诈骗罪和挪用资金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0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4年。
2010年左右,李某认识了济南市某村的张某,二人经商议,决定做房地产开发业务。他们商量将张某村里的一处工业用地变为住宅用地,但办理土地证等需交200多万的费用。后来,李某想到妻子王某在加林公司任会计,便让其“拿”张公司承兑汇票让别人看看以证实自己的实力。2012年1月,王某将一张面额为2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偷出交给李某。李某拿到银行承兑汇票后,以该汇票合法持有人身份找到郭某,表示欲将该承兑汇票贴现。郭某又通过朋友将该票质押给山东亿佳小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法人孙某,并支付了194.4万元的价款,剩下的5.6万元则作为价款的利息未予支付。


2012年3月的一天,亿佳公司拿着承兑汇票去银行兑付,却被告知该票据已被加林公司挂失。原来,王某“拿”走票据不久,同事便发现承兑汇票丢失,立即办理了挂失手续,并于2012年2月以丢失票据为由向历城区法院申请公示催告。期间,亿佳公司因加林公司已挂失无法兑付该票据,向历城区法院申报权利,公示催告程序裁定终结后,案件进入诉讼阶段,该法院判决亿佳公司败诉。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票据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王某的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最终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邮储玩大招 谁也挡不住 金主发力了 工老大还坐得住么
下一篇新闻:【轩银投资】临沂商业承兑市场浅析!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