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邮储玩大招 谁也挡不住 金主发力了 工老大还坐得住么
时间:2015-03-02 13:22:25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邮储要玩大招了,外界对邮储没什么印象,知道的可能都是那个绿色的邮局。

  不过对于票友来说,邮储太熟悉了,资金实力雄厚,邮储银行一般是做3-6个月长期的回购业务,主要是出资金,价格略高。2014年第四季度的错配潮来袭,资金价格大涨,各银行金融机构都缺钱的时候,他出手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把2015年的业绩都已经完成大半,白花花的银子着实让人眼红,木办法,有钱就是爷。

  而如今,邮储银行传出启动IPO并募集巨额资金的消息

  作为中国目前网点最多的银行,邮储银行不仅上市之路颇多坎坷,且本身也存在诸多问题,但同时邮储银行又拥有很多其他银行并不具备的大量县级以下网点优势。分析人士称,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互联网金融声势日益壮大的环境下,这只大象必须利用好农村金融这张牌。

  IPO胎动
  近日有消息称,邮储银行计划于2016年初上市。邮储银行预计今年上半年确定战略投资者,计划于2016年IPO,出售股份或在20%以内。该行上市集资规模可能在100亿-250亿美元之间,如果达到规模上限,将相当于去年阿里巴巴上市规模,成为史上最大的集资规模公司之一。

  据传闻,邮储银行正在接触的潜在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星展银行、马来西亚丰隆银行、澳大利亚澳新银行。此外,还包括一些主权财富基金,比如新加坡淡马锡、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其他潜在投资者还包括一些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如黑石集团、KKR、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中信资本、厚朴投资以及春华资本也在接触之列。此外,邮储银行潜在投资者还包括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蚂蚁金服,蚂蚁金服未来可以使用邮储银行在农村地区进一步扩张自己的借贷活动。

  事实上,在过去数年中,邮储银行一直在推进上市工作。2012年初邮储银行完成股份制改造,转制后本寄望于加快IPO进程、补充资本金,却遭遇了原行长陶礼明事件的拖累,IPO进程被迫搁置。

  大象转型难

  邮储银行是一家年轻的“老”银行,其前身可追溯到1898年开办的邮政汇兑。根据《商业银行法》,2007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批准成立。如今,邮储网络遍及全国农村地区,在全国有近40000家支行的规模,网点数量超过工行。但就是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业务结构的单一和互联网化的缓慢进程成为其当前以及未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虽然不是上市银行,但邮储银行吸纳储蓄资金的能力非常强劲,资金来源稳定且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但若要转型为零售银行则存在相当难度。

  “这是一家真正的纯粹的储蓄银行,”一家中国投资基金的主管称,“其吸收储蓄的能力非常非常强,而且因为它没有贷款账项,所以整体风险非常低。 但要把它转化成一家新的零售银行可能非常困难。

  以中间业务为例,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浪潮下,中间业务是商业银行净利润实现快速增长的推手。但邮储银行的中间业务相比其他商业银行来说,存在品种不多、速度慢、效益低等问题。

  2013年邮储银行非利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97%,较2012年降低了0.32个百分点。而同期,工商银行非利息净收入占比为24.8%,中国银行非利息收入占比为30.41%。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邮储银行未来的发展既有难度也有优势,关键是找准策略。“与四大行相比,邮储银行目前还存在盈利结构单一等问题,但是邮储银行的存贷比水平较低,去年邮储银行存款增量在各家银行中排名第二,这与其网点优势密不可分。在IPO补充资本金后,该行的利润释放空间大,只要把业务经营和风险管控做好,其潜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非银行业同业存款免除存准率 等于降准150基点?
下一篇新闻:合伙骗200万承兑汇票 夫妻俩双双获刑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