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时间:2013-11-28 08:55:25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截至26日,我国1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建行、交行、招商银行等7大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报告披露,利润增速放缓和不良贷款上升,为中报业绩两大共同特点,不过均好于市场预期。

  利润增速均在放缓

  建设银行25日晚公布的业绩显示,2013年上半年,建行实现归属该行股东的净利润达1197.11亿元,同比增长12.63%,去年同期增长14.5%。

  此前公布的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也均在放缓:上半年,交行实现净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2.02%,去年中报同比增长17.7%;招行262.6亿元,增长12.4%,去年同比增25.6%;兴业银行216.3亿元,增长26.5%,去年同比增近40%;浦发银行193.8亿元,增长12.7%,去年同比增33.4%;平安银行75.3亿元,增长11.3%,去年同比增45.2%;华夏银行73亿元,增长20.1%,去年同比增42.3%。

  不良贷款继续攀升

  与此同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继续攀升。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较去年末大幅上升0.14个百分点至0.57%;浦发银行不良率0.67%,升0.09个百分点;华夏和平安银行不良率升至0.91%和0.97%,交行、招行不良贷款率也升至0.99%和0.71%,建行0.99%的不良率虽与上年末持平,但可疑类贷款占比0.51%,较上年末的0.45%有所增加。

  银监会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商业银行净利润为7531亿元,同比增长13.83%,去年上半年这一增长数字为23.3%。与此同时,上半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5395亿元,比年初新增467亿元。

  对此,专家认为,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利率市场化改革快速推进,上市银行利润整体增速减慢、不良率上升实属正常,并且两者均明显好于市场预期。

  “利率市场化收窄了利差,但并不像人们想象的收窄那样多,因为整体信贷资源稀缺,银行议价能力仍然较强,利差依然较厚;中间业务增长得不错;不良贷款也不像人们预计那样差,资产规模扩张速度减慢但仍在增长。此外,有些银行通过拨备调节利润。”金融专家赵庆明说。

  中国银行业协会此前所出报告预计,全年盈利增速将继续放缓,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或降至8%左右。“从经济形势看,7月份的数据还可以,三季度经济形势不会比二季度差,这对银行来说是正面效应。鉴于经济形势在企稳,预计全年上市银行利润增长在10%至15%的区间。”赵庆明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下一篇新闻: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