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时间:2013-11-28 08:55:21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第三方支付也能用外汇,未来,在境外用外币可以通过国内第三方支付付款。

      日前从多位第三方支付机构业务人士处获悉,17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已经获得外管局的口头通知,成为首批获得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的企业。这17家公司包括支付宝、汇付天下、快钱、通联、银联电子支付、东方电子支付、钱宝科技等。

      不过,一名第三方支付机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首批试点公司在跨境支付业务方面仍有着支付业务领域和单笔支付限额方面的限制。据其表示,外管局批准的业务领域目前还仅限于货物贸易、出国教育、航空机票及酒店住宿等方面,“有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得的是首批试点领域的‘全牌照’,有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则只获批了一两个业务领域。”

      比如,汇付天下、银联电子支付等公司获得的是“全牌照”资格,也就是可以开展货物贸易、出国教育、航空机票及酒店住宿各方面的跨境支付业务,而东方电子支付和总部设在重庆的易极付公司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业务范围仅限于货物贸易。

      外管局于今年3月曾下发《支付机构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指导意见》,允许参加试点的支付机构集中为电子商务客户办理跨境收付汇和结售汇业务。按照外管局规定,试点支付机构为客户集中办理收付汇和结售汇业务,货物贸易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等值1万美元,留学教育、航空机票和酒店项下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等值5万美元。

      对于这一业务试点的意义,一位第三方支付公司管理层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想象空间很大”。他称,这一业务领域的打开,“从宏观角度观察,这等于是给了第三方支付公司成为结售汇主体的可能性”。

      比如,未来客户在境外用外币订购机票或酒店,或网民在境外购物网站购物,都可以直接用汇付天下、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完成支付,而这些第三方支付机构也相应承担了外币结售汇的工作。

      如此一来,第三方支付的应用范围更广了,随着手机银行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在全世界任何地方想买啥,只用手机点两下,就全部搞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下一篇新闻:民生银行北京试点社区银行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