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国稳定器增至两家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3-11-12 16:48:17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际金融监督和协调机构——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在俄罗斯正式公布了今年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进入该名单,使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从28家增至29家。

  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被视为全球银行业的“稳定器”。目前,29家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中,16家来自欧洲,8家来自美国,5家来自亚洲。
  此前,中国银行于2011年11月被认定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当时是新兴国家经济体国家和地区中唯一入选的银行。随着中国工商银行的入选,中国在全球银行中的“稳定器”增至两家。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两家中国的银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名单,表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和金融业改革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意味着中国银行业将接受更为严格的国际监管,进一步参与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
  中国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12日分析认为,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目前工行的总资产、存款、贷款、一级资本、市值、利润等主要指标均居全球金融同业首位;二是工行国际化进程发展迅速,截至2013年上半年,工行海外资产规模已达1822亿美元;三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快速推进也带动了工行全球系统重要性分值的增长。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10月份发布的报告,人民币已超越瑞典克朗、韩国韩元及俄罗斯卢布,成为全球第八大交易最活跃的货币,而今年前三季度,工行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33.42%。
  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是指在国际金融市场中承担了关键功能、具有全球性特征的金融机构,这些机构一旦发生重大风险事件或经营失败,就会对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带来较大影响甚至是系统性风险。2011年11月,金融稳定理事会委托巴塞尔委员会制订并发布了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和监管政策框架,此后每年巴塞尔委员会都会重新测算银行的全球系统重要性分值,超过门槛值的银行成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候选行,经G20首脑峰会批准后,由金融稳定理事会发布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
        工商银行等国股承兑汇票贴现咨询到www.kk35.com,找可可商务贴现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