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时间:2013-11-28 08:55:23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根据文件,美国银行于昨日收市后正式启动配售行动,向市场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建行H股,总共涉及20亿股,每股配售价5.63至5.81港元, 较3日建行H股收市价5.93港元低约2%至5.06%。若配售得以执行,预计可为美国银行套现112.6亿至116.2亿港元的资金。

  根据配售时间表,配售将于3日晚间进行,4日进行交易,6日交割。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有太多接盘人细节传出,预计配售结果要到4日才能知晓。美银美林为此次配售提供安排。

  这是美国银行2009年以来第6次减持建行H股。建行8月25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美国银行共持有建行20亿H 股,占已发行股本0.8%。这也意味着,美国银行将在此次配售中全部售清所持有的建行H股,结束对建行长达8年的投资。

  建行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551.8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2.04%;净利润1199.6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2.65%。

  据了解,2005年6月,美银美林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建行,以25亿美元从汇金手中买入约175亿股建行股份(相当于建行H股IPO前已流通股份的9%),以及一份认购期权,该期权允许其购入相当于建行IPO结束时已发行及在外流通股份19.9%的H股。同时,美银美林还在建行IPO发行时直接购入5亿美元的H股。

  2008年,美银美林曾两次行使期权增持建行H股,6月初,美银美林完成增持60亿股的交易,每股2.42港元,耗资145亿港元;11月,美银美林再度增持约196亿股,每股行权价格为2008年9月30日每股净资产的1.2倍,即约人民币2.46元(约合2.8港元/股),总计约549亿港元。不过,金融危机之后,为满足巴塞尔要求,美银美林已经四次出售所持建行H股,战略投资者逐渐变成实质上的“财务投资者”。


  2009年1月,美银美林出售了建行56.2亿股H股,每股配售价3.92港元,套现约220亿港元;4个月后,当持有的135亿股禁售期届满后,美银美林即以每股4.2港元配售,套现约567亿港元,这批股份获得中国人寿、中银国际、淡马锡等机构接盘;2011年8月,美银美林再次配售131亿股建行H股,每股作价4.94港元,套现约647亿港元,豪华的接盘阵容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全国社保基金、中信证券、卡塔尔主权基金以及淡马锡;2011年11月,也是美银美林最后一次大手笔减持建行股份,配售了104亿股建行H股,每股4.93港元,持股比例降至不足1%,套现约513亿港元。

  加上此次清空最后1%持股,美银美林出售持有的全部建行H股,累计套现约2060亿港元,中资银行成了提款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下一篇新闻: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