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国有大行把持不住 上浮利率成定局
时间:2014-12-10 08:47:04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自从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以来,各家股份制银行连夜而动,迅速上浮存款利率防止存款的流失。国有五大行的表现就相对来说就淡定很多,统一连续“按兵不动”。不过近日,面对储户向较高利率银行“示好”,国有五大银行再也把持不住了。 有条件上浮根据媒体报道,各地方五大国有银行已经部分开始上浮存款利率。12月6日起,工商银行北京分行2年(含)以下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将全面上浮到顶,没有起存金额限制;3、5年人民币定期存款金额1万(含)以上,利率也可享受上浮20%。济南地区工商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全面上浮20%,存款门槛为1万元。农业银行在单笔金额不低于1万元的情况下,整存整取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的利率均上浮到央行基准利率的20%。此外,比如在海口中行,已经鲜明地标出“一浮到顶,上浮20%”的字样。其中,包括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及五年的存款利率,均调整到了上浮20%的最高标准,具体存款利率为:三个月2.82%、半年3.06%、一年3.3%、二年4.02%、三年4.8%、五年5.1%。按照此上浮利率进行推算,整存整取三个月,每10万元每年增加470元;半年,每10万元增加510元;一年,每10万元增加550元;二年,每10万元增加670元;三年,每10万元增加800元;五年,每10万元增加850元。不过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此次国有五大行的利率上浮很多都是有条件的,大家在选择时一定要询问清楚。比如工行济南地区要求存款在1万元以上,比如哈尔滨农行3年期定存上浮10%,要求客户存款金额需超过2万元以上。 谁不上浮谁吃亏国有银行此番利率“一浮到顶”,令市场始料未及。银行人士表示,随着股份制银行迅速上浮存款利率,对国有五大行其实造成了一定冲击,存款搬家是事实存在。而岁末是银行抢存款的重要节点,没有将存款利率上浮20%的银行或许很快会跟进,否则这些银行的客户会流失很快。不少银行实际存款利率肯定会上浮到1.2倍,“谁不‘一浮到顶’,就将面临客户大量流失。”某银行工作人员称。不过,中小银行的后劲似乎更足,中小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而且几乎都不设置任何附加条件,特别是没有存款的金额、存款的年限等方面的诸多限制。另外,不少中小银行推出存款赠礼活动,礼品包括粮油、小家电,甚至还有给老年人专用的购物小推车。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利率浮动区间逐步扩大,一些中小银行给出更有竞争力的利率,将令国有商业银行面临挑战。特别是随着国家未来全面放开存款利率管制,中小银行或许会继续提高其存款利率,这将成为跟国有商业银行争夺储户的最大杀手锏。不过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上浮利率只是银行不得已而为之,但利率市场化趋势不可逆转,而银行要找寻自己的出路,像这种“银行打架,储户得利”的局面必然不是长久之计。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央行到底要干什么?
下一篇新闻:银行业集体“逼宫”央行 看你放水不放水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