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央行到底要干什么?
时间:2014-12-09 09:47:33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这一剂猛药迅速在市场上蔓延开来。A股市场出现了几年不见的牛市气息,在利率市场上也上上下下漂浮不定。不过,似乎这才是刚刚开了个头。降息、存款保险制度、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央行连续作为令人寻味无穷。 降准对冲中国经济正步入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但是宏观数据显示,这个新常态下可能经济增速下滑还没有稳住。根据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的数据,11月制造业PMI降至50.3%,创今年3月以来最低;同一天出炉的11月汇丰制造业PMI也创下六个月以来新低,50的终值持平于初值,但较上月终值回落0.4。PMI指数的双降,意味着中国经济的下行趋势依然明显。业内人士分析,为避免经济大起大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或许会流到市场上。在月末降息之后,马不停蹄的存款保险制度征求意见稿出台,存款保险制度或在明年1月份出台。这也就意味着银行需要向“保险基金”交纳一笔钱,为了对冲这部分被收上去的钱,市场上广为流传着央行即将降准0.5%以此来对冲银行需要交纳的保险费。不过央行会不会这么做还需要看后面操作,但是近日央行的行动无意加深了市场对于此次降准的猜测。在12月2日,央行再次暂停了公开市场的操作,这已经是继上周四以来,第二次暂停正回购操作,加大了对市场资金的投放,央行的宽松意图已经达成市场共识。  双降大潮?央行近期的行动再次加大了市场对这次降息的猜测,各大券商专家纷纷毫无避讳的预言降息降准已经是“箭在弦上”。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称,2015年至少会再有一次降息,并配套以数量型工具,包括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定向的量化措施和可能调整贷存比的计算。在2015年基准情景中将有两次50个基点的降准,但降准次数可能更多。中国银行2日发布的《2015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测,明年或将迎来多次降息降准。2015年央行再次下调基准利率可能性比较大,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补足基础货币缺口的概率上升。预计2015年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至2次。中信证券研报称,在存款保险制度推出预期下,可适当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缴纳的比例。预计12月中下旬进行数量型放松的可能性较大,包括降准、加大公开市场净投放、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近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业内人士分析,类似2008年下半年那种短期内频繁降息,走所谓“下降通道”的操作在今年不太可能出现。但是在此基础上,预计有关部门会在明年继续引导银行间市场利率下行,以此达到压低贷款定价的目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银行也玩“倒闭” 银票零风险时代渐行渐远
下一篇新闻:国有大行把持不住 上浮利率成定局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