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银行业集体“逼宫”央行 看你放水不放水
时间:2014-12-11 09:03:40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钱越来越“吃紧”。央行降息,本来是给予市场更加宽松的流动性。但事实是,利率反而高了,钱越来越紧张,各大银行纷纷捂紧“钱袋子”。想从银行口中再掏出点钱来,可能需要“通天”之术。不过有消息人士称,近日中国银行业正在向央行集体“逼宫”,不达放水目的不罢休。 资金面偏紧期盼的市场资金面宽松并没有来,随着而来的是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偏紧,大行融出资金明显谨慎。12月份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偏紧的态势,银行间市场成交利率涨多跌少,回购利率上涨居多。以9日市场为例,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上涨约4bp至2.66%,7天品种涨约9bp至3.57%;跨年的1个月回购利率再涨近42bp至5.42%,进入12月以来,大行融出资金明显谨慎,目前短期资金主要靠政策行支持,中长期资金供给更为稀少,进入下旬之后,业内人士称,将会进一步增加压力。有银行表示,从11月20日开始就已经开始控制贷款了,不少银行对贷款进行严格限制。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一是,股市持续火爆,吸引大量资金入市,对银行间流动性形成抽水效应;二是,年底考核、节假日因素增加机构备付压力,大行等融出资金意愿下降。在存贷比的要求下,很多银行需要控制规模。不过这么做的后果是,在市场上感觉资金越来越“吃紧”,政府要解决的融资难的问题似乎并没有解决。 集体“逼宫”市场对于央行“降准”的预期一直都存在,不过传出中国银行业整体“逼宫”还是罕见。根据《华尔街日报》周一的报道,援引参加内部会议的消息人士的话,中国大型银行正在向央行施压,希望央行能调降存款准备金率以便允许银行将更多存款用于放贷。银行高管称,而银行存款的罕见下降正迫使国内银行减少放贷,或寻求更加昂贵的融资方式。正在讨论制定的银行存款保险制度可能会进一步推升中国银行的融资成本,因为这会导致银行吸引储户的竞争更加激烈。《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一位高管表示,在与中国央行进行会谈后,感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已不可避免。不过央行现在也是陷入“两难境地”,月前的降息,并没有得到预想的作用,反而将大量资金引入股市。如果降准,会不会再次打错靶子,但是如果不降准,实体经济会不会继续下滑?不过9号下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不接受AAA评级以下企业债券质押。这意味着不能质押的债券只能卖出,业内人士预测将有部分资本从股市撤回债券市场,股市可能会有震荡,说不定这一闹腾给了央行放水找到台阶下。目前中国大型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为20%。根据测算,如果将这一比率下调半个百分点,将使银行的流动性增加约人民币5,000亿元。不过到目前为止,央行并没有对任何报道予以置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国有大行把持不住 上浮利率成定局
下一篇新闻:非银行业同业存款免除存准率 等于降准150基点?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