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2014第一周 央行暂停逆回购
时间:2014-01-04 09:10:07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今天是2014年第一个交易日,也是央行例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日子。

  业内人士周四透露,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任何操作,同时由于周二央行公开市场亦无任何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共有29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至此本周净回笼资金290亿元。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4年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着力提高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加快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3年12月31日,央行以零操作模式在公开市场上进行收官,为本年度最后一个操作日画上句点,随着财政存款的持续流入,以及银行年末冲时点任务的相继完成,银行间资金面在上月不断创下新高之后开始趋于平稳。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央行公开市场上累计投放资金为40620亿元,其中到期央票注入资金为11480亿元,到期正回购注入资金达7650亿元,央行逆回购操作投放21490亿元。同时,2013年年内央行累计回笼资金39482亿元,据此计算,2013年央行公开市场上累计实现资金净投放1138亿元,这一数据与2012年同期14380亿元相比,大幅度减少,降幅达92%。

  市场人士指出,2012年,各种工具净投放27123.13亿元,2013年,各种工具净投放约29469.55亿元。总体来看,2013年的基础货币投放量小幅扩大,但相对于市场的需求,可能是杯水车薪。

  2013年以来,银行间市场曾面临两度钱荒,虽然在央行紧急注入资金、施以援手之后,资金市场在当下均趋于平稳,但今年资金市场的情况仍不容乐观。

  展望1月资金面,分析人士认为,适度偏紧的资金面可能更符合央行意图,随着年末因素的减退以及财政存款季节性投放的影响,短期内资金面有望维持在相对合理的水平,但是1 月份进入现金走款大幅增加和财政存款季节性上缴的月份,预计1月份的资金面仍将维持中性偏紧的局面。

  从票据市场上来看,本月上旬贴现利率会呈下跌态势,中下旬,由于资金面和春节等因素影响,贴现率或会有所浮动,不过应该不会像12月一样变化巨大。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央行今日继续"空窗" 贴现率或会上扬
下一篇新闻:央行稳字当头 准备金率可能下调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