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央行今日继续"空窗" 贴现率或会上扬
时间:2013-12-18 08:44:59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未开展任何操作。

 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其中,周四有400亿元6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上周,公开市场上既未进行逆回购操作,也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形成自然资金回笼370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且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正逆回购询量,但逆回购继续询而不发,反映央行认为当前流动性总量依旧充足,结构性紧张问题仍需市场层面通过自身调节来解决,预计短期内资金利率将维持高位。

  受商业银行补缴存款准备金的影响,周一银行间市场中短期资金利率全线上行,其中主流交易品种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3.51%、4.45%。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财政存款年末集中投放和外汇占款增长有望继续给整体流动性带来有力支撑,且最新数据显示11月社会融资总量保持较快增长,从而降低了央行主动投放货币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周一补缴存款准备金后,本周市场还将面临19日的4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抽水,年末流动性考核压力也将接踵而至,因此预计年内机构融出意愿都将有限,资金利率将难以出现有效下行。

  16日早盘,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资金利率延续近段时间的低开高走状态。市场人士表示,资金利率低开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央行对货币市场利率的指导,而周二资金面较周一仍有所趋紧。不过,市场人士同时指出,从下半年以来货币调控情况看,央行仍将致力于维护短期以及敏感时点资金面的相对稳定,因此预计在资金利率波动幅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央行逆回购仍会适时重返公开市场,预计年末资金面不会出现剧烈波动局面。

  分析人士指出,进入本月中下旬后,在年底有近两万亿的一般存款增长之下,从15号后法定存款准备金将持续补缴时点流出,加上年底取现M0流出暴增,以及今年财政存款净投放效应又可能被打折扣,下半月的资金往来波动会比上半月明显加剧。

  从票据市场上来看,今日贴现率较昨日有所上扬,央行今日"空窗",贴现率或会继续上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央行正拟定移动支付指导意见
下一篇新闻:2014第一周 央行暂停逆回购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