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央行稳字当头 准备金率可能下调
时间:2014-01-11 09:01:36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在过去的2013,总有一个感觉----"钱紧",在接下来的2014,这种"钱紧"的日子或会继续。

  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基调步入第四个年头。相较以往,在中国迎来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元年的2014年,旧瓶装了新酒,“稳健”中多了“改革”的新内涵。为了配合经济调结构、去化,分析预计,央行今年将继续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中性偏紧政策,坚持“稳”字当头,保持适度流动性,而主要调控手法将从数量向价格转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定调今年货币政策为“稳健”的同时,还提出要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办法来改善宏观调控,寓改革于调控之中,并进一步化解落后产能和地方债风险。

  “寓改革于调控中”,表明未来货币政策将综合考虑改革因素,不宜过紧,也不宜过松,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一方面,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货币政策要让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稳健运行,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不能过紧;另一方面也要考虑改革的需要,在加快结构调整、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过程中,不能过于放松货币政策,免得吹出“大泡沫”,让结构调整、抑制过剩产能的努力半途而废。

  延续中性偏紧方向

  目前内地地方债规模已达17.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两年半时间内飙升67%;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去年11月同比涨幅均超20%;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地方政府平台、房地产及产能过剩企业三大非标部门对资金的巨大渴求,制约?央行放松政策的空间。业内人士表示,当局口径的“稳健”实际上意味?,货币政策将延续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的中性偏紧方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有关货币政策描述还有一个明显转变,即首次将“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一列入今年的工作要求,令分析人士相信,2014年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将持平或低于去年。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高级分析师杨为?认为,2014年M2增长目标比2013年低是大概率事件,可能降至12%。?丰银行预计,2014年M2目标将维持在13%的水平,这足以维持实体经济7.5%左右的增长。

  与此相应,流动性将维持整体偏紧格局,资金利率易上难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多次表示,货币政策要保持定力,重点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目前市场上并不“缺钱”,截至2013年11月末,M2同比增速仍居于14%以上高位,达14.2%。分析师普遍认为,照目前趋势,13%的目标较难实现。

  准备金率可能下调

  中金公司预计,在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不变前提下,整个2014年的资金利率仍处于易上难下的局面。连平预计,今年资本流入压力还将加大,同时结合经济回温、物价回升、中美间贸易不平衡等因素,不排除下半年央行有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在流动性日趋紧张的形势下,准备金率面临下调压力,不排除小幅下调1-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31日发布的央行四季度例会公告中,有关流动性的口径从之前的“加强流动性总闸门的调节作用”变为“保持适度流动性”。部分机构将此视为政策预调的前兆,流动性可能会在目前基础上略松一点。

  花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保持适度流动性”的提法,可能是因为对目前较高的资金成本有所警惕,如果这个资金成本保持下去,对中国2014年经济肯定有负面影响,流动性在目前基础上略松一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经过去年6月份“钱荒”一役,内地资金价格整体上了一个台阶,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隔夜利率在去年3月期间基本保持在1%-2%的水平,目前则处于3%-4%左右。

  存款利率管制或开放

  此外,央行的操作目标将从侧重数量向侧重价格的转变。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政策辅导读本对此有明确阐述:金融宏观调控逐渐由数量调控为主转向以价格调控为主。

  分析称,这意味?货币政策调控将向市场化转型,与之对应的是各种要素价格,2014年利率和汇率的市场化改革将继续推进,大额可转让存单有可能推向企业和居民,另外存款保险制度或将落地,短期、小额存款利率上限或将取消,并在2015年迎来存款利率管制的全面放开。汇率方面,人民币浮动区间料将有序扩大,双向波动频率将更加频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2014第一周 央行暂停逆回购
下一篇新闻:央行开发布会反驳货币超发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