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银行试水理财规模百亿
时间:2013-11-28 08:55:20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银行直营理财产品在以前是不行的,目前这一计划正在试点。

截至目前,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试点已经完成,各试点银行发行的总规模超过了100多亿元。

但在理财管理计划的发行试点上,11家试点银行表现差异很大。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工行、交行、兴业、光大、浦发、民生等银行陆续发行了理财管理计划,规模及资产配置各不相同。

直接融资工具配比差别大

在诸多推出理财管理计划的银行中,工商银行产品规模是最大的。据了解,工商银行先后发行了两款同为“多享优势”的系列产品,分别是理财管理计划A款和B款,计划发行规模均为75亿元,分别于10月21日和10月28日成立。

按照工商银行理财管理计划的介绍,两款产品配置的资产主要是三类,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同业存款、质押式和买断式债券回购等高流动性资产、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和新股及可分离债申购等权益类资产。

对于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认购比例,工商银行只是做了投资比例不高于70%的限定。

交通银行发行的理财管理计划2013年第一期产品则明确设定了投资比例。其中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投资比例高达79.19%,而货币市场工具和银行间市场交易的债券分别占到3.84%和16.97%。

兴业银行也先后成立了两款理财管理计划,在资产配备上也集中于标准化债券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只不过两款产品的投资比例不同。其中一款33%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流通交易的债券、资产支持债券等有价债券,67%投资于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以及银监会认可的其他标准化金融投资工具。而另一款对应的投资比例则为6%和94%。

此次试点中,光大银行并没有单独发行产品,而采取的方式是将原来已成功运作的两款产品转化,将其中投资非标资产的部分剥离,资金用于认购光大银行及其他银行在中债登发行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

这两款产品分别是稳健一号和养老理财“颐享阳光”。此前这两款产品均是开放式产品,每月可以认购赎回,单独建账、单独管理、单独核算,尤其稳健一号是一直按照净值模式发行运作,基本符合了此次银监会对于试点产品的基本要求。

扩大试点还未明确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理财业务的转型已是大势所趋,而资产管理就是最终的目标。但这一转型并不容易,意味着银行要打破刚性兑付,真正把风险传递给投资者,同时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这对于目前的银行理财市场来说绝非易事。

关键问题在于投资者是否能够承担投资的风险。

此次试点的重点不在于各家银行申报的100多亿元规模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而在于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管理计划,通过这些理财管理计划的推出,才能真正破除理财业务的刚性兑付,提升银行的理财业务能力。

按照试点方向,未来银行的理财业务不会再推出数千种,甚至上万种产品,理财产品数量的下降成为必然趋势。

据了解,截至目前,试点银行均完成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申报,总规模也超过了100亿元,但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发行银行理财管理计划。据了解,除了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外,其他银行暂没有理财管理计划产品发行。

近期,又有传言称,新一轮资管试点也已启动。多位银行的资管人士向记者表示称还没有收到是否扩大试点的明确消息。

如果此次试点比较成功,新一轮的试点必然会到来,未来,银行的直营理财产品与基金公司形成竞争,这对基金公司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上海自贸区或扩大存款利率上限
下一篇新闻:央行昨日继续空窗操作 今日资金突紧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