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上海自贸区或扩大存款利率上限
时间:2013-11-28 08:55:20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中海自贸区一出生就像是含着“金钥匙”,社会各界对他的关注从来没减过。

10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好“满月”。有关人士透露,尚未公布的金融改革方案细则或将涉及多项重磅内容,如扩大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允许区内机构自由进入沪上证券和期货交易所进行投资交易等。

上海市市长杨雄称,这一个月总体运行顺利,同时他还透露区内四方面金融改革措施也会审时度势逐步推出。杨雄所指的四方面金融改革措施,即资本项目开放、人民币跨境使用、金融利率市场化以及外汇管理体制改革。

有关人士介绍,为了支持建立资本项目开放体系,在区内境外机构的区内结算账户管理上,境外机构可以在区内银行开立境外机构本外币结算账户,而这个区内结算账户资金可以自由兑换。

在建立与自贸区相适应的利率市场化体系方面,上海自贸区有望在区内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允许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调;允许有条件的金融机构发行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一定规模的市场化定价人民币大额可转让存单。

金融市场 业务方面,区内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以自由进入上海地区证券和期货交易所进行投资和交易,区内金融机构也可参与国际金融市场衍生品的交易。区内金融机构可以为区内和境外主体提供多样化的人民币产品和风险管理,但区内金融机构参与境内金融市场平台或者衍生工具交易时,视同跨境处理。自由贸易区金融开放的同时,也将对区内主体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未来,上海自贸区内设立跨境及国际人民币金融资产交易结算平台,向区内及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开放;区内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同步向境内外投资者开放,区内交易平台属于市场化运作,参与国际收购兼并。

人民币跨境使用体系的主要利好是便利跨国公司的贸易结算。据透露,未来区内银行可以直接办理经常项目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区内企业为境内外关联性企业,提供集中结算服务,区内企业可以开展人民币双项资金池业务。区内企业根据经营需要,在境外融入的人民币资金在境内使用,可以存在区内银行开设的人民币一般存款账户中,而且利率由市场决定。区内企业发行债券,从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所筹的资金,可以从境外汇回区内,可以存到在区内银行开户的一般人民币存款账户中,而且存款利率也由市场决定。

有人称,上海自贸区未来就是中国的“华尔街”,希望末来也能像华尔街一样,吸引全球人的目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民生银行北京试点社区银行
下一篇新闻:银行试水理财规模百亿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