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银行同业资产 五年增长2.36倍
时间:2014-06-27 11:22:39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近日,央行发布的《2013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同业资产为21.5万亿元,较2009年初增长246%;同业负债17.9万亿元,较2009年初增长236%;理财产品余额9.5万亿元,同比增长41.8%。

其中,银行资金池理财产品占全部表外理财产品只数的比例超过50%。“同业业务与理财业务融合发展,存在部分金融机构操作不规范、规避监管、期限错配增大和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效果。”上述报告认为。

遭遇6月的“钱荒”危机后,流动性管理是2013年金融机构的关键词,尤其对于中小银行。从地区上,2013年各地区流动性比率基本保持在50%左右,其中山西、宁夏、河北、河南四省(区)流动性比率均超过60%。

但是就同比来看,全国的流动性比率下降1.48%,其中仅中部地区略为上升0.84%,西部、东北和东部分别下降2.23%、2.43%和1.79%。

上述报告显示,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包括145家城市商业银行、2280家小型农村金融机构)中,年末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为4.33%,各季度末均维持在2.5%以上。流动性比率高于25%监管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家数占比达到95%,各季度末均维持在93%以上。

具体来看,2013年,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向其他类型金融机构通过同业业务净融出资金11868亿元,流动性相对宽裕,其中小型农村金融机构主要融出资金,而东部地区城市商业银行主要融入资金。

不少中小城商行的同业资产规模在2013年增长迅猛,甚至有城商行该项资产规模余额超过同期贷款余额,最终体现在其投资收益猛增,投资收益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最高达到61%。

这种现象也引起央行的警惕,“部分金融机构存在超常规发展同业业务、资产负债期限错配较严重等问题,流动性管理能力仍有待进一步提高。”上述报告认为。

该报告建议,针对流动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先应该初步建立流动性风险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对流动性比率、超额准备金率、流动性缺口率、同业市场负债依存度等指标的实时监测。

其次逐步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管理流动性手段逐步丰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可通过动用超额准备金、流动性债券等流动性资产,采取同业拆借、发行同业存单等融资安排,调整资金类资产业务规模及投放节奏,参与公开市场操作、申请常备借贷便利及再贷款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620“不差钱” 业人员“有点闲”
下一篇新闻:央行敏感时点暂停正回购 资金面年中无虞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