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620“不差钱” 业人员“有点闲”
时间:2014-06-23 09:09:29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与去年的6月20日相比,今年的这几天显得格外平静。这种平静也在银行同业业务中有所体现。

股份行人员比大行“闲”

今年5月16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127号文”)对同业业务规模进行限定,被市场解读为将促使银行继续挤压同业业务“水分”。临近年中时点,银行同业业务再次引发关注。

根据“127号文”的要求,单家商业银行的同业融出资金不得超过该银行一级资本的50%,同业融入资金余额不得超过该银行负债总额的三分之一,并规定了同业业务的融资期限以及开展买入返售(卖出回购)和同业投资业务不得接受和提供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

据了解,此前银行买入返售做的较多的都是受益权类的金融资产,由于涉及一些信贷资产很多通过表外完成,“127号文”下发之后,该类业务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一些股份制银行较为突出。

昨日,一家股份行某分行同业业务人士表示,一方面,“127号文”出来后,大家都在想新的办法;另一方面,今年整个市场的资金比较宽松。按理说,当前这个时点一般来说会比较忙一些,但今年可做的不太多。

“之前做得比较多的买入返售,被规范后,原来的模式就做不了了,但是由于这次覆盖面很广,把以前能想到的都框在里面了,所以 ‘创新’比较困难。”上述股份行某分行同业业务人士坦言。

另一家股份行金融市场部人士也透露,“127号文”出来后,同业部门确实没有那么忙了,“监管的要求是不能按照之前的模式做,将资产逐渐标准化,相当于把同业市场整顿起来。负债也不能像原来无限制吸收,资产流动也不能太多通过非标。分行都在等总行的指示发展业务,非标业务不能做了,银行同业业务也就没那么忙碌,但票据、资金业务等还可以做。”

值得注意的是,和股份行相比,“127号文”对大行的同业业务影响相对较小。某大行人士表示,大的银行同业业务比较稳健,买入返售不能做,可以从同业投资来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央行 加大再贴现力度
下一篇新闻:银行同业资产 五年增长2.36倍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