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央行重启正回购 贴现利率下行
时间:2014-02-19 09:12:56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从央行网站最新消息,央行于今日开展14天期480亿元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80%。此次为8个月来央行首次进行正回购操作。业内分析称,央行短期重启正回购操作,仅是对资金面波动的平滑措施,不代表货币政策收紧。上次操作是在2013年6月6日,标量100亿元,期限28天,中标利率2.75%。市场人士表示,1月金融数据表现强劲,节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宽松,本次央行重启正回购操作符合预期。

  随着春节长假后资金回流,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上周一如预期再现“空窗操作”,由节前的大额注资转为单周净回笼4,500亿元人民币,创出近一年新高。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市场预期货币政策稳中偏紧基调短期不具备转向条件,但央行维稳意图仍存。

  最新金融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额双双超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在调整经济结构、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背景下,央行货币政策不会转向宽松,资金面仍将保持紧平衡格局。考虑到现金回流短期将持续,外汇占款也有望保持增长,央行适度重启正回购,将避免短期流动性走向泛滥。

  受此影响,2月1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线品种停止全线下跌态势,隔夜利率下跌27.1个基点,至2.68%;7天期利率下跌13.6个基点,至3.743%;14天期利率上涨15.6个基点,至4.639%;1月期利率下跌6.65个基点,至5.2985%。

  从票据市场上来看,央行重启正回购或会影响到市场未来资金压力,但目前宽松的态势下,成都汇票贴现利率或还有下行空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承兑汇票漫天飞舞
下一篇新闻:村镇银行审批“门槛”降低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