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央行:将探索面向企业及个人大额存单
时间:2014-02-10 10:49:06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新年一过,央行就于前日发布《2013年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在2月8日发布的《2013年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详细定调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和利率市场化改革方向,央行称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

  在备受关注的利率市场化方面,继2013年12月十家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首批同业存单后,央行表示,将继续推进同业存单发行和交易,探索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存款利率市场化的配套机制,存款保险制度的推出看似已经“箭在弦上”。

  《报告》称,央行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建立分层次、市场化的风险处置安排,先后成立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和保险保障基金,推动实行证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并对建立存款保险制度进行深入研究和反复论证,目前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金融机构改革方面,央行还在报告中阐明了国开行改革思路,称将“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和金融体制改革要求,继续深化国家开发银行改革,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妥善解决债券信用、资金来源等问题”。

  在展望中国经济时,央行表示,从经济发展的潜能和动力等综合情况看,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仍有望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但 “经济运行中仍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

  央行说,中国形成了外需和国内投资“双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尤其是近年来地方主导的大规模融资建设模式进一步强化,在稳定了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的同时,也增大了经济运行中的潜在风险。当前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尚不稳固,增长对投资和债务的依赖仍在上升,高投资模式以及资源过度向房地产等领域集中,容易导致债务水平上升,并可能对其他经济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形成挤出,加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结构性问题也使总量政策的效果受到影响。

  面对上述问题,央行“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的目标并非轻而易举。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昨日在社科院经济学部召开的“2014年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就指出:“2014年社会融资规模要突破19万亿元,才能保证当前经济增长保持在7.2%以上,而且在加速金融风险积累。”

  在通胀方面,与去年三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对价格形势不确定变化需密切关注”的表述相比,央行本次对通胀的担忧有所减轻,“价格形势基本稳定,同时还有不确定因素”。

  央行近来不断宣传出台各种措施惠及中小企业,这也让广大中小企业看到曙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央行开发布会反驳货币超发
下一篇新闻:承兑汇票漫天飞舞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