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谜底终于揭晓!央行再设更猛新工具
时间:2014-11-11 19:48:51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困扰市场近2个月的谜底终于在近日揭晓了。此前市场传言的央行新的货币政策工具――中期借贷便利 ((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 MLF)在昨日终于现出了真身。这个新工具被指对于市场利率及资本变化效力更猛。 谜底揭晓今年9月和10月,市场传言央行向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分别实施了5000亿左右和3000亿左右的SLF(常备借贷便利)操作。不过,央行保持自己一贯的高冷,此消息一直未得到央行和商业银行的正面回应。终于在11月6日,面纱在央行公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执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被揭开。《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人民银行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保持为0,而是进行了两次MLF操作。在央行《报告》显示,央行创设其创设了中期借贷便利 (MLF)。并在今年9月和10月,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向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分别投放基础货币5000亿元和269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央行已经向市场投放7695亿,意在在提供流动性的同时发挥中期政策利率的作用,引导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增长。这虽然不是市场猜测的SLF(常备借贷便利),不过央行新工具释放的信号更加引人关注。 效力更猛央行首创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被指效力更猛呢?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采取质押方式发放,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虽然MLF和SLF都是基础货币投放,但是两者起到的效用完全不一样。SLF期限很短,只有三个月时间,而且基本上得不到展期,这将制约商业银行的放贷,尤其是中长期放贷。MLF则不同,虽然期限只有三个月,但到期后商业银行比较容易申请展期,与降准作用更为类似。另外,利率方面还可以商量,一旦商业银行认为利率较高,实体经济负担较重,可以要求央行适当降低利率。由于MLF可以多次展期,能有效把利率往中长端传导,实际起到降息作用。中期借贷便利起到了补充流动性缺口的作用,有利于保持中性适度的流动性水平。不过,MLF是一种定向降息,符合一贯“定向发力”的政策基调。此外,央行在《报告》中还首次提及抵押补充贷款工具(PSL),这个工具同样是定向对棚改、稳外贸支持力度较大的金融机构。通过抵押补充贷款工具(PSL)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额度,进一步改进宏观审慎管理指标,逐步扩大地方法人等中小金融机构和对棚改、稳外贸支持力度较大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空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降息可能性为零?这不科学
下一篇新闻:央行降息引发市场利率“三重天”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