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青海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小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汇票资讯-bak
"钱荒"一周年 安稳过年中
时间:2014-07-02 15:18:07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作者:

   银行年中“大考”临近,去年的“钱荒”仍让市场心有余悸。不过相比去年的四处拆借,今年市场上资金充裕,银行的日子也好过多了。

    6月底又到了银行年中大考的时间,银行揽储的动作正按部就班的进行。一位银行从业人士表示,今年没什么压力。

    银行从业人士:我们压力不大,今年也没有很明确的要求。从整体来看,还好。经济大环境在恶化,银行很多贷款不敢放,贷款额度不是很紧张。如果要放贷,要经过严格的审核,能够拿到额度的企业也不多。

    央行:多手段提前“备战”

    今年6月下旬与2013年6月末、12月末的情况,已然发生了变化。

    2013年

    2013年上半年,外汇占款依然是重要的基础货币投放渠道,以1月为例,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激增6836.59亿元,是2012年月度最高值1409亿的4.8倍多。

    去年“6・20”前几周,市场上资金面已有趋紧迹象,市场多次预期央行会通过逆回购“放水”,但这一预期几度落空。央行坚持金融去杠杆化,在公开市场上不进行操作甚至微量回收流动性。

    加之资金违约“谣言”等,2013年6月20日上午开始,资金拆借市场开始陷入癫狂,在中午11点多,场内隔夜拆借利率报价飙升至30%。随后,央行通过定向逆回购等方式,稳定资金利率。

    到了下半年,外管局一系列控制虚假贸易的动作,使得外汇占款开始减少。

    有了年中的“经验”,央行、银行去年12月底显得尤为谨慎。12月2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重启逆回购投放资金,开展了290亿元7天期逆回购,通过短期资金的逆回购投放稳定短期利率。

    与此同时,下半年以来,央行频频续做3年期央票,回收长期资金。央行还在其认证微博上称已运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调节市场流动性。也就是所谓的“锁长放短”,通过逆回购等提供短期流动性,综合运用央票、SLO等冻结长期流动性。

    2014年

    今年以来,外汇占款流动持续放缓,今年央行开始实行利率走廊机制,通过SLF、SLO和公开市场操作等工具较好地维持了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和利率水平。

    5月份和6月份,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1640亿和2040亿,6月26日,央行暂停了公开市场的正回购。同时,今年4月25日至6月16日,央行两度定向降准,业内预计释放的资金量超千亿元,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

    银行:借入而不拆出

    除了央行在公开市场“维稳”外,银行自身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备战”流动性。一位股份行同业部人士介绍,场外同业资金拆借的价格目前也不是很高。而且很多部分银行只借入,而不拆出,提前为流动性做准备

    而一位国有大行理财部门负责人也表示,6月以来,减少了对“非标”的投资,而配置高流动性资产,账面上有很多钱没有投资,就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流动性危机。

    一位城商行公司部客户经理则介绍,一方面,设计1月期理财产品,但是可以提前赎回,来拉存款;另一方面,月底基本不对外发放贷款,而是延迟到7月初来发,以此为流动性做准备。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闻:央行敏感时点暂停正回购 资金面年中无虞
下一篇新闻:央行再发文规范同业存款 178号文堵新模式口子
现在评论本文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匿名发布
现在已经有 人对文章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排行榜
承兑汇票 0
承兑汇票贴现 0
无效的票据行为 0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0
承兑汇票背书人义务 0
银行年末揽储战提前打响 0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 0
徽商银行扩张术:影子银行三年暴增 0
工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中 0
四川承兑汇票贴现请联系我们,上 0
热门图文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
热评新闻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成功签发首笔电子银行承兑
・11月14日承兑汇票直贴利率分析
・温州企业240亿银行贷款未兑现 年关难过
・半年报:上市银行利润增速放缓
・5年期国债期货本周五面世
・中资行成提款机 4年套现逾2000亿港元
・王新奎:上海自贸区本月29日揭牌
・季末揽储: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至顶
・民营银行引领股市大涨
・第三方支付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获批
四川承兑贴现 | 成都汇票贴现 | 四川汇票贴现 | 成都承兑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详询:13308216781
Copyright © 2011-2013 Kk35.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蜀ICP备11001442号-2
版权所有 kk3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