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浦发行高管变动初定 潘卫东刘以研将任副行长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5-03-18 11:14:06

现上海信托董事长潘卫东、浦发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以研将出任浦发银行副行长;副行长穆矢将兼任董事会秘书,原董事会秘书沈思不再担任此职务,但仍为浦发银行董事。由此,浦发银行副行长将由原来的6 位变为7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3月17日浦发银行多位高管变动初步落定。

多位知情人士确认,现上海信托董事长潘卫东、浦发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以研将出任浦发银行副行长;副行长穆矢将兼任董事会秘书,原董事会秘书沈思不再担任此职务,但仍为浦发银行董事。

同时,知情人士否认了副行长商洪波将赴任国泰君安监事长的传言,其表示:“商洪波仍在任副行长,内部未有他将调任的信息。”

由此,浦发银行副行长将由原来的6位变为7位。此前任副行长的刘信义,在2014年初调上海国盛集团任总裁。

即将上任浦发副行长一职的潘卫东,现任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上海国际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是浦发银行董事之一。

潘卫东对银行管理亦不陌生。上海信托年报披露的简历显示,潘卫东任职于上海国际集团前,曾任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副行长,昆明分行行长、党组书记等。

刘以研则在浦发任职多年,履历显示,2006年1月其从交通银行长春分行调入浦发银行,负责筹建长春分行,并任长春分行行长;2008年3月调任总行个人银行总部总经理;2011年6月调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新任董事会秘书穆矢,还将继续担任副行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穆矢现分管浦发银行的财务会计部和风险管理部。

原董事会秘书沈思,还将继续出任浦发银行董事。公开资料显示,沈思出生于1953年,今年62岁,曾任原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副处长、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调统司副司长,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等。

对于潘卫东和刘以研的未来分管业务情况,该人士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之后会在行内高管间讨论决定。

但据知情人士所述:“潘卫东可能分管财资,包括未来银行与信托业务的对接;刘以研或将分管风险。但这个还未最终定。”

另外,浦发银行还在3月9日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陈辛的辞呈。由于已届退休年龄,陈辛申请辞去副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资本与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上述人士称:“人事变动目前已经董事会批准,浦发银行将在近期公告相关决议,但具体的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