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11月信托兑付压力榜:中航信托23.5亿居首险过关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4-11-17 19:52:29

据不完全统计,11月共有250款信托产品到期,预计兑付规模达到283.98亿元,涉及52家信托公司。

寒流袭来,愈来愈冷。

10月信托兑付市场算是喜忧参半,峰回路转。新华信托两款产品陷入泥泞,中航信托亦有两款产品被推到风口,虽然最终完成兑付,但是情节算得上跌宕起伏。

进入11月,从总的兑付数量和规模来看,比10月又有增加。据DM理财不完全统计,11月共有250款信托产品到期,预计兑付规模达到283.98亿元,涉及52家信托公司。

11月兑付榜排名前10的公司依次为中航信托、长安国际信托、中信信托、中铁信托、陆家嘴信托、五矿信托、爱建信托、中江信托、重庆信托、百瑞信托,预计兑付规模均超过10亿元。

根据数据,11月中航信托首次位列第一,预计兑付规模达到23亿元,9款产品中,有一款单一资金信托,规模为1.5亿元。

从中航信托10月的兑付情况来看,整体颇为波折。天启340号二期和天启308号都被爆出兑付危机,均为房地产项目,好在最后都及时兑付处理,有惊无险。

纵观11月的产品情况,也有一款房地产产品到期,值得关注。天启147号亿利金威集宁保障房建设信托(30个月)将于11月17日到期,预计兑付总规模为10亿元,18月期规模2亿,24月期规模3亿,30月期规模5亿。资金用于向鄂尔多斯市金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并持股20%,用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百旺家苑保障房项目(宗地一至宗地八)建设。

从数量上看,中融信托、长安信托、中铁信托排名前列,且较前两个月数量有了一定增加。中融信托24款到期产品中,中天城投系列有7款产品到期,还有另外一系列财产权信托产品相继于本月到期,压力不可忽视。

长安信托安益金融票据权益投资信托系列也在11月到期,23款产品合计预计兑付规模达到19亿元,位居兑付榜第二位。中铁信托20款产品,16亿元到期规模,也居兑付榜的前列。

陆家嘴信托和新时代信托预计到期产品数量也达到13款,预计规模分别为15亿和9亿元,分别居于第5位和第11位。

52家有到期产品的信托公司中,上海信托、华能贵诚信托、华宝信托、国投信托、对外经济贸易信托的产品预计到期规模没有得到统计数据,排在末位。吉林省信托、兴业国际信托、粤财信托、金谷信托预计兑付规模都在1亿元以下,也居于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