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轻松识别银行克隆,假票据

来源:四川承兑贴现 发布日期:2015-05-08 10:02:54

如何识别假票,办理票据贴现?下面的内容将教你轻松学会识别银行票据克隆,假票!   

 

第一,审查票据是否真实。这就包括以下八点:1.审查票据的纸张,真正有效的银行承兑汇票纸质有弹性、不绵软、不破损、无油浸等,还有就是在阳光下能看到有清晰的HP水印。2.审查汇票的日期是否都一致,是否超过6个月。3.关注汇票的出票人、收款人名字是否与签章一致。4.检查票据正面的签章问题,至少应该有4个章,包括出票人2个章、承兑行2个章。5.银票的背书是否连续没有间断,如果有骑缝章的要看盖章是否连续、清晰、有无盖错现象。6.检查票据是否有“禁止背书”字样,若有一定不要贴现。7.买一个紫光灯照射,观察汇票的荧光反映与已贴汇票进行对比,看是否一致。8.借助于高倍放大镜看银行承兑汇票下是否由“HUIPIAO”组成一条直线,看其他字迹是否有刀刮、皮擦、挖补等等痕迹。

    第二,确定有无真实的商品交易合同,双方的盖章要清晰可辨,名称相符。这里包括:1.有无真实的增殖票,票号、密码区是否一致、有无专用章,无专用章的要用财务章代替。2.审查有无查询书。查询书和汇票上的专用章要相符,以防克隆查询查复书。对于100万元以上的大额汇票尤其要注意小心查询!3审查客户提供资料的完整性。

    相信各位票友掌握以上基本方法,就初步具备了一定抵御风险的能力。票据宝在收票时,主要依靠两大特点:第一,票据宝通过向票据的承兑银行发出查询的请求,以此确定该票的真实存在性以及是否有冻结、挂失等风险。第二,线下团队成员均来源于传统银行票据专营部分的专业人员,由他们筛选票据,先用专业的验票仪器检验票据,然后再进行手工验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