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禁止转让背书票据的担保责任限制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11-24 06:05:27

  一、在票据上有禁止背书文句的记载,该记载有避免对人抗辩切断以及防止偿还金额增大的作用。

  二、在有禁止转让背书的场合,该票据并不因背书禁止而变为一般指名债权证券,仍然是得依背书转让的指示证券,即不丧失票据的可背书性。

  三、禁止转让背书的背书人,只是依其背书而将自己的担保责任,限定在直接被背书人的范围以内,对于此后的后手受让人,则不承担任何担保责任。

  四、可可商务(kk35.com)认为,这种担保责任的限定,仅对禁止转让背书的背书人本人发生效力,对其前手或后手背书人,均不发生责任限定的效力。相对于持票人来说,禁止转让背书以外的各个背书,仍为普通背书,具有普通背书的一切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