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10-13 07:38:02
   很多公司在销售回款会中收取一部分银行承兑汇票,如果结余的银行承兑汇票需要通过银行贴现、持有到期以用于支付公司日常成本、费用,这样势必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支出。此时,如果有募投项目正在计划实施,需要支付的各募投项目在建工程、设备采购款金额较大,按照商业惯例供应商可以接受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方式。
    为了减低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利息,减少财务费用,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更好地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相关公司可以使用受到的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应付款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除应付款项以外的其他资金支付仍然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支付。同时,公司将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制度,严格履行相关申请和审批手续,严格把控各个环节,保证募集资金是使用合法合规。
    可可商务(kk35.com)提醒,为了便于第三方监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的公司将与相关机构签订协议,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事宜纳入监管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