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3年期央行票据本周停发 非调控转变信号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07-23 09:07:41
  自5月12日央行重启发行400亿元三年期央票之后,市场上预测将会延续去年发行频率隔周发行。然而,本周三年期央票并未列入央票品种需求中。这也就是说,三年期央票打破了以往发行惯例,可能停发。
    可可商务(kk35.com)认为,上周准备金缴款结束至今,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及本周到期资金降至630亿的低位,使央行降低了资金回笼的需求,以缓和对资金面的冲击。例如,央行今日贴现发行的一年期央票规模调整至30亿元,也佐证了央行的态度。但央行对资金回笼速度的放缓,这并不意味着央行调控方向的转变,长期来看,市场的流动性仍然充裕。央行也有可能会打破2010年隔周发行三年期央票频率的惯例,采取更具有灵活性的发行模式,以应对资金面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