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珠江人寿多项投资获解禁 曾激进投资突破红线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5-04-16 12:08:25

投资受限多时之后,珠江人寿终于迎来解禁。昨日,保监会针对珠江人寿的投资发布通知,允许其开展股权、集合资金信托投资计划投资,在完成不动产投资管理能力备案后,可以依规新增不动产投资。

保监会要求该公司应增强合规意识,完善内部管理,提高风险管控水平和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切实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据了解,珠江人寿以推理财类保险产品为主,曾经推出的万能险账户最高收益为7%,而对客户允诺的高收益需要有高回报的投资项目。较为激进的投资突破了保监会规定的红线,而且大量理财型保险产品销售快速消耗资本金。有媒体报道,珠江人寿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已远低于100%,需要补偿资本金。这很可能是保监会对珠江人寿发监管函、限制其部分投资项目的主要原因。

珠江人寿成立于2012年9月,此前不久获批完成6亿元的增资。保监会公告显示,其注册资本已变更为34.5亿元。截至目前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珠江人寿已累计增资2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