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保监会:今年要推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5-01-23 10:47:17

中国保监会官网22日晚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保险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座谈会代表指出,2015年,要大力推动民生保险项目,落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在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医疗责任等领域探索建立强制责任保险。

座谈代表对2015年保险业改革发展和保险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切实推动“新国十条”政策落地。“新国十条”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难得的发展空间,应该牢牢抓住这一机遇期,完善顶层设计和行业布局,着力抓好改革重点、发展重点、风险防范、市场监管和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将政策利好转化为保险业发展动力,促进保险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拓展创新保险服务功能。大力推动民生保险项目,落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运用保险机制加强城市管理。在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医疗责任等领域探索建立强制责任保险。

三是要进一步梳理监管现状。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简政放权的力度进一步加大,需要根据金融行业监管的特点进行系统梳理,顺应市场规律把握节奏和次序,避免“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情况,降低改革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