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广州五大行存款利率可上浮20%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4-12-04 08:47:57

南都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广州五大行部分定期存款产品已经悄然将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如中行最为干脆,直接定期存款各个期限品种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不过,更多的银行采取有条件一浮到顶,其中,门槛最高的为工商银行。南都记者从工商银行高新区支行获悉,该行一浮到顶要求是100万元以上定期存款。

广州五大行存款利率可上浮20%

对存款一向淡定的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终于正式加入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行列。

南都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广州五大行部分定期存款产品已经悄然将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如中行最为干脆,直接定期存款各个期限品种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不过,更多的银行采取有条件一浮到顶,其中,门槛最高的为工商银行。南都记者从工商银行高新区支行获悉,该行一浮到顶要求是100万元以上定期存款。

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都采访时表示,目前总行已经将存款定价权下放至省行,建行广东省分行将根据各个不同地区客户情况考虑,逐步开展试点。农行省行相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农行定期存款利率一般都按挂牌执行,但根据客户的不同资质,最高可上浮20%。

国有大行有条件一浮到顶

存款资金利率战已经烧至国有银行。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 .1倍调整为1 .2倍。面对进一步扩大的存款自主定价空间,最先闻风而动的是在吸存能力上一直较弱的中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不少银行第一时间一浮到顶,宣布将各个期限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不过,相比于中小银行,国有大行历来较为淡定。此前,各家国有银行在降息第一时间后公布的利率水平基本上是上浮10%。而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上述银行并未修改官网利率定价水平。不过,南都记者昨日向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广州网点咨询时发现,存款定价自主权调整两周后,向来“淡定”的国有银行在广州地区开始悄然“一浮到顶”了。

其中最为干脆的为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天河东路支行客户经理告诉南都记者,目前该行已经正式对定期存款利息进行调价了,各个期限品种已经全面一浮到顶。在该行,南都记者看到,相关的宣传单已经发到了前来咨询业务的客户手中。建设银行暨南大学支行客户经理也表示,定期存款一年期以上可以一浮到顶。

不过,也有银行并非采取公开挂牌的方式,而是需要协商才能一浮到顶。交通银行高科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若在该行存款,定期存款,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可以帮忙争取上浮20%,但需要递交材料审批。同样的,农业银行体育西路支行相关人士亦对南都记者表示,该行5万元以上,2年以下品种可以一浮到顶,但需签订定期上浮协议。

将刺激中小银行全面一浮到顶

而除了上述银行外,工行则对一浮到顶有特别的门槛要求,且条件不低。工行高新区支行客户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要享受一浮到顶必须是100万元以上定期存款,且要求一年期品种才可以。

与工行类似,官网定价与五大行保持一致的招商银行也采取有条件一浮到顶。招商银行丰兴支行客户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在该行,若存款30万元以上一浮到顶,并且需要具体协商。

“各家银行在存款定价上已经越来越灵活,将根据客户的情况制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定价。”一家国有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

事实上,定价的灵活来自于总行将存款定价权进一步下放。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总行已经将存款定价权下放至省行,建行广东省分行将根据各个不同地区客户情况考虑,逐步开展试点。而南都记者从业内获悉,部分银行甚至已经将存款定价权下放至二级分行。

有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国有银行在吸存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一旦国有银行一浮到顶,其他还没有一浮到顶的股份制银行肯定会根据情况,或全面一浮到顶,或同样采取差异化定价的方式。未来各家商业银行将出现总行层面一个定价,各地分行各自定价,而针对不同的客户亦有不同定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