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银行承兑汇票拆零定义、特点及申办条件

来源:四川承兑贴现 发布日期:2015-05-27 09:12:31

  票友们都知道,银行承兑汇票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有效地快速融资,然而银行承兑汇票拆零业务你知道吗,具体进行申办时又需要哪些条件呢?今天票据宝就为广大票友讲解一下银行承兑汇票拆零的概念以及在进行申办时是所需要的条件。

  银行承兑汇票拆零的概念:

  银行承兑汇票拆零业务是指银行承兑汇票的融资人以持有的大面额银行承兑汇票为质押,向银行申请办理公司类融资的业务。

  银行承兑汇票拆零优势及特点:

  1、解决企业因持有单张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较大,而无法支付多笔小额款项的问题;

  2、把企业的远期现金流转变为即期现金流,增加企业的流动资金;

  3、减少企业因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带来的财务成本负担或因无交易合同和发票无法进行四川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的问题。

  银行承兑汇票拆零申办条件:

  1、申请企业购销顺畅,资金回笼有保障;

  2、需拆分的银行承兑汇票在所有权上无异议,经查询核实无误;

  3、拆分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委收款项需直接划入借款人在经办银行开立的结算账户;

  4、银行承兑汇票具有真实贸易背景。

  银行承兑汇票拆零申办程序:

  1、客户向经办银行提出融资申请;

  2、经办银行对企业进行贷前调查;

  3、银行调查审批;

  4、审批通过后,对需拆分质押的银行承兑汇票进行查询;

  5、查询无误后,与企业签订质押担保合同,发放贷款;

  6、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后,银行及时办理委托收款事宜,用于归还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