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农村金融机构票据业务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09-15 08:55:45
    由于农村地区居民金融知识比较欠缺,有些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伪造、变造票据、印章,票据欺诈案件时有发生,抑制了票据的使用,影响了票据的流通,对票据功能正常发挥造成了不利影响。
  可可商务(kk35.com)建议,农村金融机构要积极向客户宣传结算常识,使之对票据结算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减少票据流通中的资金风险。设立完善的咨询、投诉机制,及时解决客户的疑问和处理结算业务纠纷,在农村地区重新建立储户对票据结算的安全感。引导客户正确填制、使用结算凭证和票据,让其从使用中感受到票据结算带来的安全和便利。从而促使其自觉、主动减少现金使用量,为支付结算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农村金融机构要加强内部控制,严格重要空白票证管理,特别要总结历年票据欺诈案件的经验教训,明确签发票据权限,规范操作行为,做好票据业务内部监切实防范内部职务犯罪所带来的资金风险。(可可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