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中国政法大学票据法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07-30 09:29:14

    19日,中国政法大学票据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并举行了特聘研究员聘书授予仪式。

    据可可商务(kk35.com)了解,中国政法大学票据法研究中心作为专业研究机构,针对目前我国贸易往来和银行结算中大量存在的票据诈骗、票据风险防控机制欠缺等问题,以“搭建平台、交流思想、展示成果、丰富教学、指导实践”作为主要工作职能,通过课题招标发表原创性科研论文、举办年度“中国票据法论坛”等方式,为提高我国票据法理论研究水平,彻底改善票据法理论研究滞后于经济发展的局面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

    此外,中国政法大学票据法研究中心将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立足于司法实践,指导、帮助金融界、司法实务界解决票据贴现、融资、流通等环节上出现的各种疑难、复杂案件,起到打击票据犯罪、保障金融秩序的积极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票据法研究中心确定的首次年度总课题为《票据流通过程中法律风险防范问题研究》。(可可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