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流动性难明显缓和 贴现利率有上行空间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07-28 08:47:34
    2011年五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516亿元,同比少增1005亿元;5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50.77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存款方面,5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多增195亿元;4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76.73万亿元,同比增长17.1%。
    5月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较4月均下滑,但当月票据融资增加568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连续第二个月增加,表明企业对短期资金需求增加,用于满足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性。
    5月CPI达5.5%,创34月新高。虽然央行14日当天即宣布提准50基点,但考虑到6月份长江中下游暴雨带来的影响,6月份CPI仍会高位运行。由于温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提出CPI控制在4%水平的目标,因此央行短期内动用价格工具的概率仍然很高。
    可可商务(kk35.com)认为,短期内流动性难有明显缓和,加之银行规模压力,贴现利率月底前仍有上行空间。(可可商务 吴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