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票据法律关系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07-21 08:59:00

    票据法律关系是指票据当事人在票据的签发和流动转让等过程中,根据相应的票据法律规范所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

    票据法律关系的主体既可能是个人,也可能是法人,还可能是国家。如出票人与受款人之间的关系、受款人与付款人之间的关系、背书人与被背书人之间的关系等等。该等当事人有出票人(亦称发票人)、持票人、承兑人、付款人、受款人、背书人、被背书人、保证人等。

    票据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票据法律关系的主体依法所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票据法律关系内容,概括起来分为两类:一类是付款请求权和付款义务;另一类是追索权与偿付义务。

    票据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票据法律关系的权利和义务所共同指向的对象。客体只能是一定数额的金钱,而不是某种物品。(可可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