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商业承兑汇票保贴业务

来源:四川承兑贴现 发布日期:2013-11-16 11:49:11

 商业承兑汇票保贴(商业承兑汇票贴现)是指对符合银行条件的企业,以书函的形式承诺为其签发或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办理贴现,即给予保贴额度的一种授信行为。根据定义可以看出,商业承兑汇票保贴是银行对企业发放的授信额度,可在额度内循环使用。申请保贴额度的企业既可以是票据的承兑人,也可以是票据的持票人或贴现申请人。授信承担人在取得了银行保贴额度得授信后,可以在签发或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后加具银行保贴函,由银行保证贴现,当持票人向银行提交票据要求贴现时,由银行扣除利息后向其融通资金。

 

业务特点及优势:

 

◆为采用票据融资业务进行贸易款项结算的上下游企业提供一种成本较低的业务,满足企业贸易项目融资需求。

 

◆银企信用结合,为商业汇票增信。

 

◆票据封闭运作,减少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支付结算风险,也有利于银行掌握授信实际用途。

 

◆有利于上下游企业拓展业务合作伙伴,提高市场知名度。

 

业务办理要求:

 

申请商票保贴额度业务的企业应当具备优良的资信状况和支付能力,贴现申请人与汇票付款人或其前手应具备长期稳定的商品交易关系,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依法从事经营活动;

 

◆无不良资信记录;

 

◆贷款卡经年审合格,具备申请贷款资格;

 

◆符合江苏银行授信业务准入资格。

 

申请保贴的商业承兑汇票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票据合法有效,要素齐全,背书连续,票面记载事项无涂改;

 

◆汇票载明的签发日期和到期日相隔不超过六个月;

 

◆汇票上未记载“不得转让”等限制票据权利的字样;

 

◆具有真实合法的商品交易基础。

四川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等相关资讯到www.kk35.com查询详细信息。